某农村农民民生情况调查报告

 1、教育方面,受经济、环境影响,未考入大学的学生一般只会上到初高中,加之近年国家对教育收费的改革,在这项支出上占的分量不大。由于受区教育部门结构调整影响,全镇只有一所中学和一所小学,都设在镇上,都是寄宿制形式。有的家庭就在劳动力少之又少的情况下,还得抽一个人去镇上陪读,相对也增加了农民的部分负担。

  2、医疗方面,在走访中我们了解到,村里的小型诊所是他们看病的主要地方,我们到了李亨芝的那家小诊所了解了一下,首先,消毒措施一般;其次,医生的医疗水平相当有限。在调查中发现,这里主要是冶一些外伤和伤风感冒之类的疾病。所有的村民在生了大病之后,他们都会想到到区级医院去看病,但是昂贵的药费又是农村居民几人能提供得起的呢?他们只能求医院用最便宜的药,尽量少花钱,如果医疗的价格大大超出了他们的经济能力,那结果可想而知,他们只能在万般无奈之下选择出院。

  3、环境方面,近几年,镇政府成立了“三检”工作小组,每月定时定点互各村检查环境卫生。较之以前,卫生环境大大改善。不过,偏远的村组卫生还是没人管。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