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员工要注意哪些方面

 1、尊重员工的人格:任何人都有被尊重的需要。员工人格一旦受到尊重,往往会产生比金钱激励大得多的激励效果。比如一个企业,称门卫为门卫工程师,自从有了这个称谓后,门卫的工作更出色了。这些不需要成本的激励措施,是尤其需要我们去提升的。

  2、尊重员工的意见:员工参与程度越深,其积极性越高。尊重员工的意见,就是要员工自己做出承诺并且努力地实现承诺。在我国的企业管理中,让员工自己做出承诺并尊重这种承诺的机会太少,这种管理现状的直接后果是:员工对组织提出的宏伟目标没有亲和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管理者豪言壮语,员工置若罔闻。尊重员工的意见,就是要让员工自己管理自己,自己做自己的主人,充分发挥参与式管理的作用,利用团队建设,实现团队的沟通与互动,提高组织效率。

  3、尊重员工的发展需要:任何员工的工作行为不仅仅只是为了追求金钱,同时还在追求个人的成长与发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