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罗尼摩的欢乐假期读后感

杰罗尼摩的欢乐假期读后感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老鼠记者之杰罗尼摩的欢乐假期》。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书里写了杰罗尼摩·斯蒂顿身上发生的事。杰罗尼摩是一个大名鼎鼎的记者,又是《鼠民公报》的总编辑,有一次,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度假了。可是,各种倒霉的事让他一再耽误航班——印刷机出故障、仓库被水淹、糖鼠姑妈的房子着了火,让他忙乱不堪。为了实现杰罗尼摩的度假计划,旅行社最后提议让他在一个破烂鼠酒店待上一阵。这当然不是一个美妙的去处—糟糕的食物、成群的蚊子,还有变化无常的天气。幸运的是,和杰罗尼摩在一起的毕粉红带来了许多有趣的游戏,让杰罗尼摩和朋友们度过了一段美妙的时光。当他回到家时才意识到,在哪儿过都一样开心。

  读了这本书后,我最觉得最了不起的就是毕粉红。她一点也不怕困难,总是轻松、快乐地生活着。记得去年刚上英语课时,老师讲的话论文范文http://www.chuibin.com我一点也听不懂,我心里直打鼓。看到同学们积极的样子,我更是心慌,忍不住哭了起来。毕粉红让我明白了一个人不应该被困难揪住,而是要勇敢地面对它,并从中找到快乐。现在我上英语课一点也不担心了,英语课还成了我最喜欢的一门课,成绩自然也越来越好。我要感谢《杰罗尼摩的欢乐假期》这本书。

  做 个 踏 实 人

  南昌豫章小学三(2)班 孔梓璇

  今天,我看了一个小故事,故事内容是写一个登山运动员,在一次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活动中,在6400米的高度,他渐感体力不支,停了下来,与队友打了个招呼,就悠然下山去了。事后有人为他惋惜:为什么不再坚持一下,再攀点高度,就可以跨过6500米的死亡线啦。他回答得很干脆:“不,我最清楚,6400米的海拔,是我登山生涯的最高点,我一点都不感到遗憾。”

  我觉得这个运动员是个很伟大的人,因为他很踏实,能正确认识自己的能力,不盲目拔高。他挑战的是自己,也战胜了自己。我想到学校门口的许多奥数班里人满为患,有些同学数学考试都难及格。我想,这些同学最需要的不是奥数,而是正确认识自己的能力,踏踏实实地学好数学基本功。就像这位登山运动员一样,做个踏实的人。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