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很少读后感

我的朋友很少读后感
《我的朋友很少Connect》由數個短篇故事組成。分別從多個主要角色的視點看《友少》的故事。其中不乏出人意表的劇情。


柏崎天馬隱藏的過去:星奈原來有姐姐?

說到柏崎天馬這個角色,多數《友少》的讀者都會記得他是一個搞笑角色,但我們不要忘記他與主角小鷹的父親羽瀨川隼人是摯友。天馬過去的故事原來比想像中更沉重。學生時代的天馬雖然已經與女性有婚約,但在情不自禁下仍然與另一名女性 Noel (ノエル)發生關係。結果誕下一名私生女。她就是史黛拉。

為什麼史黛拉與星奈這麼親密?因為她們根本是姊妹

你沒有聽錯,史黛拉就是那位柏崎家的管家。原來她是星奈的姐姐!星奈雖然知道實情,卻仍然把史黛拉當成管家看待,果然是天生的大小姐。這解釋了史黛拉為什麼對星奈和天馬都很親密,而且可以在天馬面前暢所欲言,因為他們根本是一家人。

如果作者平坂讀是一開始就寫下這個設定的話,他實在很成功。因為這個設定合理地解釋了柏崎家的狀況。讀者之前大概沒有想過背後的設定,讀了外傳後卻覺得非常合理。作者在描寫人際關係上得心應手,令書中角色擁有更多側面。能夠做到這點的輕小說絕無僅有!


中二病果然是遺傳...

天馬的過去同時也與隼人有很大關係,因為隼人正是透過天馬的介紹認識妻子愛莉(小鷹和小鳩的母親)。愛莉原來是中二病患者!?而且有別名夏侯煌?看來小鳩的中二病是從母親遺傳下來的?果然中二病仍然是潮流!

帶著單眼眼帶的愛莉wwwww
有多少人會想到開板圖的美女就是愛莉?


幸村與理科

《我的朋友很少Connect》也解釋了兩個大謎題。也就是幸村的背景以及理科的心理。讀者們知道幸村會以日本男兒為目標是因為小時候受到母親的啟發。然後因為老師的誤解而一直以男孩的身份生活。雖然這個解釋很奇怪,不過總算是讓大家知道幸村這位「偽偽娘」的背景。相信在動畫2期,幸村也會有重要的戲份!

至於理科,看她的短篇時差點以為自己看錯作品。因為真實的理科與本篇小鷹視點看到的理科實在相差太遠。原來起初理科的性格全部都是偽裝。在初期她根本不喜歡小鷹,更不喜歡鄰人部的人。可是理科的感情隨著與大家相處而開始慢慢轉變。到最後說出「我交到朋友了」的時候令人感動!這也反映日本對於朋友的概念與我們一般認知的朋友有些許分別。他們似乎對「朋友」這個字的感受更加深刻。


不要忘記夜空的反擊!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