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下人间读后感

刀下人间读后感

綠角財經筆記

“The essence of risk management lies in maximizing the areas where we have some control over the outcome while minimizing the areas where we have absolutely no control over the outcome.” Peter Bernstein
綠角的第二本書  綠角的第一本書

    首頁
    文章rss
    回應rss
    如何使用本格
    Ask Mr.Firstrade專欄
    綠角開課計畫
    你開戶,我開課
    綠角書局
    綠角中文書局

“刀下人間”讀後感

這本書 是外科劉育志醫師所著。

我一直很喜歡像極短篇這類文體與書籍。一個短短的故事,看完後會讓你眼神停留在文末的句號,失去焦點,若有所感。

我一直以為要對人生多所感觸的作家,才寫得出這樣的文章。因此,”刀下人間”一書成為全然的驚喜。

劉醫師以行醫時的所見所聞,寫下了以醫院為背景的人生百態。

有對於患者的描寫。

騎著自行車,製造假車禍索償為生,以為無傷大雅的黃先生。在某次的加工車禍中,造成車內嬰兒重創。

一個看似和藹可親的鄰居老伯,起初對妻子罹癌採完全抗拒的態度。之後為了得到癌症保險理賠,對於另外發現腫瘤,居然是良性的,完全無法接受。

有對於醫師的描寫。

從年輕的主治醫師對於關說的無法茍同與理直氣狀,到中生代主治醫師的為人圓滑。不同的處理態度,形成漂亮的對比。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