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紀錄》讀後感

《行車紀錄》讀後感
這個劇本我看了好多遍,因為我們這組是要演出《行車紀錄》,而我是飾演其中的女主角小小。由於演出的過程中,我們反覆討論了人物跟人物之間的關係,以及整個劇情的發展,所以會比較有自己的想法和詮釋。

我認為姨丈是一個心裡很孤獨的男人,即使已有了阿姨這個伴侶,但對他來說,那終究不是真愛。當心裡有牢騷、有難過時,只能借酒澆愁。對於小小的愛戀,我很難確定是否小小一出生時,姨丈第一眼就愛上她了!但是,姨丈對於小小的身體的確有所眷戀。

而小小在小時候相信自己與姨丈是真心相愛,但是對於這段感情依舊抱持著猶豫的感覺,畢竟兩個人之間是有親屬關係。等小小離開家上了大學,她漸漸不再這麼依戀這段感情,甚至有點反感,她覺得她應該要擺脫這段不倫戀。但是,其實她已經不知不覺被姨丈給影響了!

值得一提的是,阿姨這個角色很不直接,應該說她有很多事情都放在心裡。雖然她覺得小小在勾引她的先生,但她卻沒有捍衛自己的婚姻,反而是比較消極的期待小小趕快離開這個家,這是我比較沒有辦法理解的。

我覺得,這齣戲有很多片段,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像是開車、攝影,許多兩人相處的片段,都讓我覺得姨丈好像是在控制小小、駕馭小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