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瑜珈休息术的画面导入与心理效应

瑜伽是一个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集哲学、科学和艺术于一身。瑜伽的基础建筑在古印度哲学上,数千年来,心理、生理和精神上的戒律已经成为印度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瑜伽曾被世人肤浅理解为是一套流行或时髦的健身运动。而这么简单的原因,使近年来瑜伽的流行、大热。然而随着人们对瑜伽的逐步认识,人们对瑜伽有了更新的认识,人们或把瑜伽视为人生的的一部分,或把瑜伽作为生活与工作之间的调味剂,在人们意识到瑜伽的重要性的同时,瑜伽又被作为商品课程推向市场:办公室瑜伽、宅瑜伽、心灵瑜伽、减压瑜伽、减压冥想课程… …商家的噱头就在于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以此来刺激消费。然而万法不离其宗,花样繁多的名目都来源于瑜伽的心理效应,本文来浅谈一下古老瑜伽中的一种颇具效果的放松艺术——瑜伽休息术。论文网http://www.lwfree.com/  
  关键字:休息术;身体;思维;休整;放松;减压
  目录:  一、休息术概述
  二、心理效应概述
  三、休息术的画面导入
  1、以练习者为第一人物的导入。
  2、以练习者为第二人物的导入。
  四、画面导入与心理效应
  五、结束语
  六、参考文献
  一、瑜伽休息术概述
  “瑜伽”这个词,是从印度梵语“yug”或“yuj”而来,其含意为“一致”“结合”或“和谐”。瑜伽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们充分发挥潜能的哲学体系及其指导下的运动体系。瑜伽姿势是一个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方法,提高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形式。

  瑜伽休息术是古老瑜伽中的一种颇具效果的放松艺术。在整个练习过程中,需要完全集中意识且放松身体而让其休息。但这种休息与一般意义上的睡眠有着根本的不同。因为在正确的练习中练习者可能用意识去控制它,并且从意识中醒来。对于过于繁忙、缺少睡眠的人们,15分钟左右的瑜伽放松术就能使人恢复精力。睡前练习瑜伽休息术至自然入睡可充分提高睡眠质量。在瑜伽课程中,每个动作间以及课程结束部分都会有加入休息术,这有助于练习者肌体和精神的超量恢复。

  二、心理效应概述

  心理效应是从广义上讲是社会生活当中较常见的心理现象和规律;从狭义上讲是某种人物或事物的行为或作用,引起其他人物或事物产生相应变化的因果反应或连锁反应。同任何事一样,它具有积极与消极两方面的意义。因此,正确地认识、了解、掌握并利用心理效应,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当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1] [2] [3] [4]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