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有效性的提问技巧的研究

一.课题的提出
在我校领导的直接引领下,结合我校的科学学科的教学实际,我们组确立了<探究式教学的有效性的实验研究>的研究课题,通过行动研究的方式,探究如何通过行动研究来促进教师对探究式教学的理解和提高实施探究式教学能力,同时通过探究式教学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直接而及时地改进我校科学课程的教学现状.

二.研究内容
依据我们对学校学生课堂表现能力及在教学过程中自身课堂实施能力的调查研究,从科学课程的设计与实施的过程中针对一些关键环节和重要问题,开展探究式教学,探索彩探究式教学
的有效性。
一)、创设有效的问题情境。
二)、小组合作学习的有效性探究。
三)、教师有效性的提问技巧的研究。
四)、科学探究活动过程中的有效性的研究。
三.研究方法
本课题具有实效性,需要大量的实践操作论文范文http://www.chuibin.com/  以及以理论为依据,因此我们将采用多种的探
探究方法:文本分析、安全研究、实验研究、调查研究、行动研究。
四、实验步骤
一)、通过不同形式的教研活动,获取有效的教学经验,同时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准备创设
有效的教学情境。教学设计紧紧围绕教学目标。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
二)、通过课堂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科学探究的兴趣和欲望。从学生的实际入手,放手于学生
使学生能自主的进行科学探究,尤其是注重探究的过程,从而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究的能力。
三)、做好阶段总结及成果积累
五、研究成果
论文1篇、教学随笔、反思。教学案例1篇。教学图片。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