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协作论文

团队协作论文
 先贤道出: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从学问的角度来看,其追求的是一种独立、别致的上进方式,而似乎缺少协作精神,正如将军纵然勇猛无敌,倘若手下无兵,落得个又是什么结局,光杆司令或将最终沦为阶下囚?其前途令人忧而惶之。

  现代管理理论倡导“团队协作精神,打造团队文化”,当然,也逃离不了古人们的众志成城的智理明论,而细看,仿佛也与独上高楼相悖,我们需要坚持的到底是什么?是内心的自我道德判定,还是法制下的舍我其谁?

  二者存在表面的背离,可细想又存在不可分割的联系,如果用辩证法来探讨其中的关系,我觉着应该无外乎相对独立而又相互影响。

  从大范畴来讲,团队协作又包含着独上高楼的概念,我们时常通过不同的方式、手段去结交各种各样的朋友,学到各种不同的东西,而这些只有通过团队协作才可实现彼此共赢。但倘若这些人,这些事某天为了某个目的需自发组织一个团队来实施某项职能,而这群人中无突出者,个个都是些平庸之辈,那岂不是落个群龙无首,那么秩序又能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呢?我想很难。那么,他们必须通过某种途径来选出一个能力突出者来担任“山大王”,或现代所说的领导,于是,领导早就在某种趋势下达到了“独上高楼”的境界了。

  仔细推敲下来,独上高楼也是团队协作的一种表达方式,每天又机械地模仿别人如何有高层的思想,“一个男人所想,所关注的人和事就决定了他的层次”,网络盛传这样的一种说法,诚然,每个大学生都有自己的思想,有人执着于魔兽,有人执着于执着于篮球运动,有人天天花前月下,有人却独自在图书馆那一隅享受着书的相伴。温暖与孤独自知,无须生活得逼仄,也不用为了某种特定的活法而让自己悲戚。由此,思想层次决定了谁应该“独上高楼”。

  二、

  王者之风,当独上高楼,中国自古以来,一山不容二虎,求同存异,且看《三国》里那些雄才大略的人,谁愿意寄他人篱下啊?在一定得局域范围内,论文范文http://www.chuibin.com/也许各侍其主,才能找到他们自己的位置,而这个位置就是他们内心一直不敢企及的界限,是为上限。他们去相信他们的主可以给他们带来其他主不能提供他们的平台,但又无法规避“防人一手”的风险。

  有人说,真正的友谊是写在童真年代的,除此之外,只有利益和利用可言,其实是某些极端分子在经过多次的打击后,产生了不信任的悲观情绪罢了,其实又能说明些什么呢?是因为不得人缘还是因为社会现实压榨了原本信任和被信任的希望呢?还是本我的脱离或者独上高楼?

  一个公司,一个团队在要求实现营业额并且长期处于优势地位的时候,其中必须需要一个核心决策者,在我们学得《工程项目管理》课上,所涉及到的董事会的决策者们一般为单数,不同人的意见最终被多数人同化,最终生效。

  一个人,经过自身的不断塑造,不断努力,可以独上高楼,一览风物。而一个团队的独上高楼似乎并不是那么容易,它需要团队协作,也需要决策者最有效的手段,正如白岩松《捍卫常识,建设理性,寻找信仰》中所说的从人性的角度去督促每个人为自己,加在一起为国家是同样的道理。在最高权威令下达的时候,团队协作又是如此的瓶颈之至,“上行下效”便变得褒义多了。

  真正意义上的协作是可以一起去经历苦难的。每个人完成自己内心的高度判定,即可登上自己上限的“高楼”,而当初的协作便成了当之无愧的整体升华。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