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建无公害蔬菜基地发展观光农业的可行性方案

兴建无公害蔬菜基地发展观光农业的可行性方案
 随着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拥挤的人群,灰蒙蒙的天空,无休止的工作,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问题(面粉增白剂、瘦肉精、苏丹红、毒大米、地沟油、水果催熟剂、过量使用农药、化肥的蔬菜水果、三聚氰氨化工原料也渗透到鸡、鸭、鱼、鳖、虾等相关养殖行业,这一关系民生的大事,不仅引起国家的高度重视,也给食品生产行业敲响了警钟。

  二、规划方案

  租用100亩左右土地,预计投资150万—200万元。

  1、一个年出栏200-300头养猪场;

  2、中小型论文范文http://www.chuibin.com 沼气池一座及配套设施;

  3、建蔬菜温室大棚20座,专人培育各类反季节蔬菜;

  4、40亩露天蔬菜专业种植适合本地生长各类菜蔬;

  5、另需10亩左右自然水面栽莲藕、散养鱼、虾、黄鳝、泥鳅、鸭正好互相循环利用;

  6、20亩专业栽种各种名优、特果树、葡萄、石榴、无花果、梨、桃等,树下散养鸡、鹅等。

  7、另搞部分特种养殖、野猪、野鸡、野兔等。

  三、目标

  为了符合生态农业的建设规划,利用沼气把养殖、种殖、废水综合循环利用,达到无污染、节能、生产自然无公害食品,打造真正的绿色农业品牌。

  四、列项规划

  1、沼气、猪、鸡、鸭、人粪蔬菜残叶等垃圾经过沼气发酵产生沼气,沼气是一种清洁能源,可以做饭、点灯,用沼气热水器、发电等。并且沼渣、沼液可以添加到动物饲料中,防止家畜寄生虫病,促进家畜生长且没有毒副作用,沼液可以对17种农作物近30种病虫害有防治作用与目前使用的农药效果相似,沼渣可以当有机肥料使用,沼气在蔬菜大棚温室的应用主要类型,一是燃烧沼气为大棚保温和增温,二是将沼气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作为蔬菜生长所需气肥,使用沼气节约成本,增加收益,也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发展生态农业的方针政策。所喂养的家畜、家禽、种植的蔬菜水果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无公害绿色食品。

[1] [2]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