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车测距仪_微机原理

1、设计一个微机控制的汽车倒车测距仪,能测量并显示车辆后部障碍物离 车辆的距离,同时用间歇的“嘟嘟”声发出警报,“嘟嘟”声间隙随障碍物距离缩短而缩短,驾驶员不但可以直接观察到检测的距离,还可以凭听觉判断车后障碍物离车辆距离的远近;

  ① 开机后先显示“———” ,并有开机指示灯。论文网http://www.lwfree.com/  

  ② CPU 发射超声波 1ms,然后显示 60ms;即 1ms+60ms 为一个工作周 期,等待回波,在次周期内完成一次探测。

  ③ 根据距离远近发出报警声并显示距离。障碍物距离小于 1m,距离值变化 5cm 更换显示,否则不更换;距离在 1m 以上,新值与原显示值之差大于 10cm 更换,否则不更换。

  ④ 用三 LED 位数码管显示障碍物距离。

  2、硬件电路原理图和软件框图;

  3、编写控制程序,写出设计任务书(总结报告)。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