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设计说明

温泉设计说明
将中国的温泉与日本的汤池做个比较,就会发现温泉文化创新就是将简单事情复杂化,"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就是把一件看似简单的东西赋予文化的内涵,艺术的品味。普通的事情如果有了美的过程,就从需要变成了享受,精致和美感能将平凡的生活升华为文化而价值倍增。温泉文化的创新也可遵循此理。例如现在许多温泉都将熬制的中药汁加入温泉水中,形成中药加料温泉,这种温泉泡法是中国首创,具有浓厚的中华文化特色,也很受消费者欢迎。即使是在号称温泉王国的日本,中药加料温泉也被称为"中华汤"。对比日本温泉,在草津温泉,人们将古时用长木板搅拌使池水降温的工作变成了一项温泉文化表演---"汤揉",表演时工作人员身着传统服装,唱着传统的汤揉歌,游客兴之所至也可以加入,是为当地最受游人欢迎的一种温泉文化体验。
一是温泉资源分析
温泉有几个名词,地热、矿泉、温泉。地热是从能量、温度的角度来考虑,大于190度的叫高温温泉,中温温泉是90-150度,低温温泉是90度以下。矿泉从化学成分来讲,有饮用矿泉水的标准,温泉则是:地热加温泉。温是热,泉是治疗。由于目前关于温泉的定义国家没有标准,那么这个行业就比较乱。
中国的温泉资源据统计有3000多个,主要分布在云南,西藏,广东,四川,福建,这几个省份已经占全国的四分之三。大家在做市场的时候,对资源的分布需要有个大概的了解。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