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抵债协议书

房屋抵债协议书
甲方:
乙方: 身份证号:
乙方 (系 之妻): 身份证号:
因乙方欠甲方债务,现双方在诚实守信的原则下达成如下协议:
一、截止于 年 月 日,甲、乙双方核对并确认乙方所欠甲方债务共计借款 万元人民币(大写为 整)。
二、鉴于乙方无力偿还上述债务,乙方自愿将其自身所有的房产一套用于抵偿乙方所欠甲方的上述部分债务,对所剩欠款乙方继续承担清偿责任。抵债房产信息如下:
1、该套抵债房屋位于淄博市张店区莲池村 ,系 年 月 日以乙方之妻名义取得。乙方保证上述商品房未因其它事由被查封、抵押或出售。
2、乙方保证在本协议签订后不得因乙方原因导致该抵债房屋被查封、抵押,致使甲方权利无法实现;
3、鉴于乙方所住房屋性质,现房屋正在办理产权手续之中。乙方承诺先将该房屋交付于甲方由甲方实际占有并拥有,待产权证办理后,立即办理产权变更至甲方的所有手续。
4、自本协议签定之时,该套房屋所有权转移至甲方所有,甲方有占有、使用、收益、处分的权利(包括但不限于自用、出租、转让、抵押等)。
三、若甲方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双方的债权债务回复到起始状态,即乙方欠甲方债务 元,并自行承担违约金万 元。
四、在本协议签订之日,乙方应把购买上述抵债房产的购房合同及购房发票的原件(复印件)交给甲方代为保管。甲方应尽妥善保管义务。
五、乙方应及时将上述抵债房产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契证(以下简称为“三证”)的情况告知甲方。乙方应在得知领取上述“三证”中任一一证的前一天,以书面或口头的方式通知甲方,且与甲方一并去相关部门领取。领取上述“三证”中任一一证的同时,乙方应立即将领取到的证件原件交付给甲方。乙方领取到上述抵债房产之房屋所有权证的当天,乙方有义务按照产权办理单位的相关规定与甲方签订上述抵债房产的购房合同,以办理转让过户手续。乙方应持身份证、结婚证等房产过户所需证件随同甲方到 房管局办理《房屋转让合同》签订和备案手续,且新签订的网上《房屋转让合同》必须以本协议所约定的购房合同为依据,乙方必须积极配合甲方并于当日办妥该抵债房产的有关产权过户手续。于3个工作日内协助甲方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将该套房产过户至甲方名下。
六、因该抵债房产不足以抵偿乙方所欠甲方全部债务的,乙、丙双方仍应向甲方支付该差额直至清偿全部债务。
七、 乙方必须保证该抵债房产来源合法、手续齐全,交清相关税费。如因乙方隐瞒该抵债房产情况,致使甲方无法正常行使权利或使甲方合法权益受损的,乙方应承担相应责任,赔偿甲方因此所受的损失。
八、违约责任
1.若乙方擅自将该房屋抵押、转让、出卖于第三人或任何导致甲方不能实现抵债房屋行为的,乙赔偿甲方违约金 元。
2、若乙方未按约定而逾期向甲方交付上述抵债财产的任一“三证”原件的,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按照逾期天数,每日支付相当于抵债金额的百分之 的违约金;
3. 若乙方违反约定而逾期办妥房产过户手续的,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按照逾期天数,每日支付相当于抵债金额的百分之 的违约金;
4. 若该抵债房产因乙方自身原因而被有关部门查封、拍卖或乙方擅自转让或抵押给第三人的,因此导致该抵债财产不能顺利过户到甲方名下的,乙方应向甲方支付违约金 万元。
第十三条 甲方随时可以解除或部分解除本协议,乙方无法定理由不得解除本协议。
第十四条 若本协议在履行过程中出现纠纷,双方应先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应向原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第十五条 本协议书经甲、乙三方签字后即生效。
甲方(签字): 乙方(签字):
乙方(签字):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附件:
1、 房屋购销合同;
2、 乙方办理产权证交费手续
3、 乙方夫妻二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该文本起草日期:2009.12.25日。为甲方起草。时乙方房屋产权证正在办理中。有一定风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