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儿童的教育方案

智障儿童的教育方案
 爱因斯坦普经说过:“只有热爱学生才是最好的教师,它远远超过责任感。”智障儿童敏感脆弱如一颗小草,爱,才能让他们蓬勃生长。教师只要以爱心、信心、耐心、恒心去关爱孩子,他们就能走出心理障碍,就会创造生命的奇迹。

  特殊教育方案是:

  ⑴充分利用家庭资源,重塑其信心。教师通过家访或“家校联系卡”,让家长正视现实,论文范文http://www.chuibin.com/创设和谐的家庭氛围,采用科学适度的教育方法促进孩子的转化与成长。

  ⑵教师加强心理疏导,缩短智障孩子与健全孩子的差距。宽容、赏识、激励、鞭策,不气馁、不打骂、不嘲讽,以博大的胸怀、良好的品行感化智障孩子。

  ⑶创设和谐的集体氛围,温暖的阳光照亮孩子的心田。学校与班级开展了“和你在一起”“同在蓝天下”“小草也有开花的心”等主题活动,将爱的种子播撒进普通孩子的心里,“爱心天使行动”让智障儿童在爱海中扬起自信的风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