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行业胶水网络推广策划方案书

LED行业胶水网络推广策划方案书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越来越成熟,作为新兴传播媒介的网络推广,其价格低廉、精准传播的优势日益凸显,成为众多企业青睐的品牌宣传手段,并占据企业宣传份额的比例日益显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曾说:21世纪“要么电子商务,要么将无商可务”企业本文源自六维论文网要做的最主要的事是什么?开创最多的营销模式。

  电子商务不是简单的建立一个网站,如何利用好计算机网络工作都属于电子商务,包括企业文化宣传,产品信息发布,开发客户,销售服务,客户服务,网络沟通等等最终为转换为企业效益。电子商务将是企业杠杆力最强的工具,网络推广做为电子商务的重点,方法多种多灵活多变,网络推广无处不在。

  二、实施网络推广的目的

  n 塑造企业品牌,建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n 利用互联网广泛的传播优势,快速的建立起卡夫特在制造商心目中专业、专家的形象;

  n 增加卡夫特在互联网上的曝光率、关注度,从而提升销售业绩。

  三、网络推广的方式:

  1、 搜索引擎推广篇

  当我们想寻找某种产品,了解某企业时,最先想到是什么?打开百度,google,Soso搜索一下。搜索引擎现在甚至已成为神秘的百宝盒,需要什么搜索一下。在相关的搜索关键词排名,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推广方式,有不少企业每年花费几百万在关键词排名上,有的企业聘用专门的搜索引擎服务师,可见其推广的效用是很有影响力的。然而国内搜索引擎服务商技术的不完善,利用其自身漏洞进行关键词优化,同时例如百度利用企业对网络的不了解,存在欺骗,乱收费,乱扣费等现象。google离开国内市场,主要放在百度和soso。百度的关键词排名不仅与付费排名,优化排名,网络报导,软文关键词等等的推广状态直接相关并在不断整理更新的。

  n 百度竞价排名:在百度推广是按每个关键词,每点击一次来扣费的,对行业热门关键词,时常留心观察,做好关键词描述,关键词价格调整及描述,在部分相关关词百度可以提供免费展示机会。相反如果相差一点,在相关关键排名就不会得到免费展示机会。这种免费展示机会很多时候要其他企业需要花费竞价费才能得到的,有不少关键词及描述和关键词优化,消费来源跟踪做得好可以减少20%-80%的费用,而且效果更好。

  n 百度下拉列表联想词优化排名:买家只要在百度窗口搜索我们指定的关键词,就可以在百度向用户推荐的关键词中看到我们的公司名。当有人在百度搜索某一个关键词的时候,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信息,那他们很有可能会去关注百度相关搜索和百度下拉列表。在百度相关搜索和百度下拉列表中出现就相当于在搜索引擎中增加曝光度,百度是一个品牌,在百度相关搜索和百度下拉列表中的是百度向用户推荐的关键词,百度认可了,用户也就认可了。

  n 百度相关搜索:我们在使用搜索引擎时会在搜索结果的上方或下方看到一些相关的搜索关键词,这些关键词是根据搜索频率来排序的,通过刷新提高流量,可以快速提高某一关键词的排名,从而让指定的关键词出现在靠前位置,使得这些关键词被搜索的机率大大提高,达到网络推广的目的。例如你在百度搜索“计算机”,会在最下面的的“相关搜索”中看到比如“计算机等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病毒”之类的关键词,这些结果是根据搜索量来排序的。通过使用刷新流量,就可以快速提高指定关键词的搜索量,从而让他出现在“相关搜索”中的靠前位置,从而使自己的关键词被搜索的机率大大提高,达到网络推广的目的。

  n 搜索引擎附加产品推广:百度新闻,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百度博客等等附加产品也是很好的免费推广平台。百度新闻栏目是企业的新闻报导平台,通常是一些知名网站的新闻报导才能收录进该栏目,具有权威性的,主要通过媒体发布。百度知道、百度百科内容通过百度审核,属百度内部栏目,关键词排名级别高,自然排名靠前。百度博客属于博客推广比较好的选择。百度贴吧浏览量也是很大的。

  n 网盟推广:目前很多网站,包括不少的知名网站,都参与了推广联盟,进行网盟推广可以把公司图片广告或文字广告发布到包括(腾讯,新浪,人民网等网站)。当网站页面与行业相关时自动展示卡夫特广告,该方式能得到指定网站指定位置广告展示,并且是智慧匹配行业相关,按效果收费。是一种不错的推广方式。

  n 网站优化SEO:代码结构优化统称为"SEO". SEO是英文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缩写,其中文意思是搜索引擎优化。而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就是search engine optimizer,搜索引擎优化师。他们利用工具或者其他的各种手法使自己的网站符合搜索引擎的搜索规则从而获得较好的网站排名。提高关键词密度及排名,首先网站要提供准确详细的产品或服务信息,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在此基础上,做好源码的优化,内外链接合理,关键词密度合理,适时更新,提高pr,做好蜘蛛路径等等,并且与其他的推广状况如新闻发布,软文,博客,黄页等等有直接联系。网站优化好可直接体现在搜索关键词排名,减少付费排名,降低广告费用

  n 绑定中文域名:在以往的英文域名体系下,热门的行业词和通用词都被外企牢牢掌握,使得外企轻易就树立起了一系列的门户。使用一个有意义和容易记忆的中文国际域名,不但能在宣传、推广和开展电子商务方面带来极高的广告价值,而且可以加速网站在行业中门户地位的树立。

  2、 商务平台推广篇

  在线购物已经越来越普及,网络市场购物成交额已超过600亿。如何在商务平台获得充分展示机会,及商家信用是最主要的。国内著名的阿里巴巴,慧聪等。与行业相关的,华强北电子网,中国LED网,LED照明网。

  例如我们从阿里巴巴寻找客户,同时我们的客户也在同一平台上寻找着客户,阿里巴巴不仅仅有实现在线销售的作用,只要把企业产品信息规范好,他也是一个浏览量很庞大的广告展示平台,对客户开发有很好的协助作用。

  例如我们在中国LED网首页投放广告,引导潜在客户浏览公司网站,以达到宣传公司和产品的作用。

  3、 网络媒体推广篇

  n 媒体广告:中国知名行业门户,行业网站发布广告。如人民网,新华网,腾讯,凤凰,雅虎,新浪,网易,搜狐。例如腾讯网日均浏览量4000万。不过这种推广单独的推几天没效果,应该建设一整套推广方案时,集中发布,费用较高。

  n 企业新闻转换社会新闻:发布到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这些知名网站,及中国LED网,LED环球在线。这种做法不只是从这些网站带来流量,更重要的目的是加入百度新闻收录,并且知名网站的新闻报道具有权威性,相当于企业的一种资质;在百度搜索内容栏目关键词量及排名级别高,当我们搜索相关关键词时,也是卡夫特品牌的很好介绍和证明。

  n 网络炒作:制造事件,借助事件,进行大规模网络炒作,凭借该事件达到宣传卡夫特的目的。虽然我们不做到“要捐就捐一个亿,要喝就喝王老吉”,不过类似“世界上最好的工作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的案例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n 网媒采访:门户网站时常会采访一些行业企业家或知名人士,进行网络报道。

  n 网媒活动:知名网站,行业网站举行一些交流会,在线论谈等,恒大公司应积极参与,发表观点,很好的借势推广。与马云,俞敏洪等企业家经常参加电视节目道理是一样的,借机会得到免费推广,提高公司曝光度及知名度,何乐而不为。

  4、 论坛、博客推广篇

  n 选择相关论坛,博客,黄页,贴吧,每日发布公司新闻,产品信息,企业介绍,每天坚持发布,发布时注意文章的关键词,对提高搜索引擎的关键词含量,排名有很大帮助。作为一种免费推广平台,也将得到很大展示效果。目前是应用比较普遍的一种方式。(需要公司提供新闻稿编辑)

  n 论坛,博客群发,把公司信息通过媒体关系发布到国内几千个论坛。可以极大的提高关键词含量,排名,提高公司网站pr。

  n 知名论坛顶帖,例如天涯等,每日流量几千万,如果发布道置顶帖和热门贴,其广告轰动性也是很大的,目前很多热门事件就是从天涯热门贴炒作开始的。

  n 博客圈子,建立多个博客,加入相关的圈子进行信息发布,在推广的同时,积累客户关系。

  n 题材炒作,制造某一题材,短时间间内发布到国内几千个论坛,博客,天涯等,短时间内成为热门议题,达到宣传目的。如果能购炒作到各大知名网站首页新闻栏目,其广告效应相当中央新闻联播。这种推广需要一整套的策划。

  5、 腾讯QQ推广篇

  提到QQ,很多人认为只是一个聊天工具,甚至有的企业禁止QQ,其实QQ的力量一直被忽视。在中国,只要打开电脑,那么你就要接触到QQ了,除了聊天软件,QQ门户目前也是国内最大门户网站。有人说,地球上每个人之间的距离不超过五个人,通过QQ你可以找到每一个中国人。某些时候它的力量比中国政府还要强。

  n QQ群聊天:每个行业都有人会建立行业群,公司群,加入一些行业群,公司群,不仅可以得到推广,通过假如一个群相当于进入一个人脉圈,还可以挖出很多人脉关系,情报信息,潜在客户,看似简单确是很有威力非常有用而且有效方式,要注意积累交流应用小技巧,事半功倍。

  n QQ群共享:大家可以把一些企业的小册子之类的,有资料性的东西,上传到QQ的共享里面附加公司网址或宣传资料,这个也是起到很好的推广作用。 毕业论文http://www.751com.cn/ 论文网http://www.Lwfree.com/

  n QQ群邮件发:许多QQ群都开设了邮件群发功能,可以利用这个进行相关内容的群发。

  n 自建QQ群:企业也可以开多个QQ群,把聚集在一起探讨交流信息。

  n QQ采访:腾讯会时常采访一些企业。

  n QQ评论:很多人们新闻参加评论,跟帖的人都很多,尤其人们新闻浏览量巨大,在这些页面及时加入卡夫特软性广告。

  n QQ论坛,QQ空间博客,QQ游戏,这些同样式很好的宣传,并且如果某篇帖子能够被QQ筛选进首页那就是天大的馅饼。

  四、总结:

  网络推广及电子商务如同营销策划无处不在,摘叶为刀,折枝为剑,没有固定的模式。我们需要分不同阶段,不同时期,设置一整套的推广方案,利用推广手段达到推广目的。而且在推广过程中不断的寻找针对性变动方案。要有效推广网站,还需要花时间在实践中寻找出最适合的方法.推广需要用组合的方式进行推广。如正确利用电子商务会让企业达到鸟枪换炮效果,相反使用不当则会浪费资源,效果甚微。

  备注: 以上推广方式仅作参考,具体方案需公司评估后再采纳。此外,网络推广策略及其实施步骤暂时未拟定,如有需要,日后了解上级安排后再根据公司目前实际情况作出相应计划。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