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新闻工作者工作总结

2009年度新闻工作者工作总结
"能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是我这生最大的荣幸"。五年来,本人抱着乐观、向上的态度,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立足本职工作,刻苦专研电视新闻业务;多次参与单位组织的大型电视新闻直播活动;认真出色地完成了单位领导交付的各项宣传任务。
身处新闻一线,我积极深入农村、深入底层,关注社会百态:2006年,与同事深入松阳县安岷乡报道《哭泣的西瓜》,理性分析了"瓜贱伤农"的事件原尾,让更多政府官员和农村百姓看到了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应注意的问题;2007年,与同事到遂昌报道《姐弟争房,相煎何急?》,提示人们在市场经济发展的今天,亲人间更要注重彼此产权的明晰和亲情的维系;2008年,与同事潜入莲都峰源乡报道《深山里的污染企业》,谴责那些在深山里非法开办污染企业的不法厂商,维护"生态丽水"的实名。
身处宣传一线,我认真研习各级党政方针政策,为丽水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2005年,参与创作反映丽水华侨的大型主题报道《闯荡欧洲的丽水人》;2007年,主创作反映丽水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型主题报道《2007来自丽水大地的发展报告》;2008年,主创作反映丽水撤地设市五年巨变的大型主题报道《回眸丽水发展 见证五年巨变》;2009年,主创反映丽水市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汇报片《让农民住好房--丽水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纪实》。
入行五年来,有自己的努力,有同事的支持,也有前辈的指导,更有领导的关怀,才有一些聊以慰藉的小小收获:
2006年度,丽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评为"十佳青年摄像";
2006年度,电视新闻专题《飞石岭"嫁"给了网络游戏》,获度浙江省广播电视新闻奖二等奖;
2007年度,电视重大新闻报道《2007来自丽水大地的发展报告》,获丽水市广播电视作品政府奖三等奖;
2007年度,丽水市广播电视总台"先进工作者";
2008年度,电视新闻长纪录片《大树》,获浙江省广播电视新闻奖二等奖;
2008年度,电视新闻重大主题报道《回眸丽水发展 见证五年巨变》,获浙江省广播电视新闻奖三等奖、丽水市广播电视作品政府奖一等奖;
2008年度,电视新闻评论《月山春晚,社会和谐的重音符》,获浙江新闻奖三等奖,丽水市广播电视作品政府奖二等奖。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