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个人总结

大学生毕业个人总结
本人本着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大学这看似漫天繁星般多的却基本空虚而过的日子,尽自己的一切回忆、汇总、言说能力,郑重在此给予总结,请尊敬的明天的自己给予审核。谢谢!
总结以时间为线索,依次罗列。
至今,我仍不能忘记被工院录取的兴奋,犹如受无限牢狱之人突获赦免般的兴奋。来校后至交给予了无限帮助,对于保险公司理赔态度及学校处理效率,我没有丝毫犹豫就放弃了购买那诱人的一百多保三年的保单,从酒管专业转入计网这个自己热爱且为之为目标的专业并办妥一切入校手续到第一个住进215寝室为止,我种种事情的处理效率相信比夏季南上的暖风还顺!接下来的半个月军训,是在大学最单纯美好的时刻。历经几位教官,但是每一位我都不会忘记。军训虽有点吃不消,但是军人的精神无时不在激励自己坚持住。这正是军训的意义所在。为纪念,今日我仍保留着那套军训服,军帽上还有教官和连长的签名。
这些算是学习前的开胃餐。
正式上课是在十一国庆之后了,对于历经重重情节的自己,能有今天的开始,我倍感幸运故而倍加珍惜。正式的大学课,就是经常几个班一起教授理论,分班进行试验,美好的开始和从未体验的新鲜感,让大家上课积极,老师在这个时候点名是完全多余的。为了锻炼自己,跟室友一起参加了团总支面试,为后面的种种事情做好了充分铺垫。面试顺利,到学期底的时候,有幸受部长提拔,迈向转副道路。入党一直是我的梦想,所以在这个学期我就递交了申请书,并顺利进入党校学习,担任小组长,让我学到了很多人生处世以及开始影响自己的人生世界观。大一就在这紧张忙碌愉快的学习和繁琐复杂高兴的社团工作中做结束,本学期认识了不少非自己专业的朋友,也在各方面得到一些锻炼。期末考试成绩不错,感觉本学期达到自己预期学习奋斗目标,是个好的开头,需要总结经验,传承发扬。
第二个学期开始。对于网络,实际我还处于文盲,在还没有扫盲前,我有自己的观点,就是认真老实听老师讲课,服从老师一切安排,我坚信这样是对的,实际上也算对,交了这么多学费是该好好听。不听除非发生学校退钱事件。交了钱,学校会有自己安排把我们培养成网络人才的。这个学期,有英语、高数、操作系统等。实际上,本学期中叶,我开始产生怀疑,产生怀疑有多方面原因,一方面就是因为我无意中加入的前网络协会,受学长的教导;一方面就是因为大一即将过去,却仍不知何为网络。一年时间不把一门专业的框架地基打出来,如何指导后一年半的学习?鉴于此,我听从学长建议,空余时间开始自学网络,看学长介绍的书籍。除此外,本学期,顺利转组织部副部,开始带领组织部向前走。党校小组也还在继续抓管。总结本学期,很累很充实很精彩。
开始第三个学期。本学期,迎来新生,新鲜惊喜的表情,犹如当年的我们。组织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有了强大的活力,本学期自己开始成为部门负责人。这个部门给了我足够的锻炼空间,让我得到了很多,特别是新生的加入。本学期,我继续紧抓学业,接受学长的培养,学到了很多网络知识,在前网络协会的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指导了如何注册思科学院班级学员等,并且进了系部认为最好的大一不让进的路由交换机房,做了些实验,让我开始构建网络的框架,为入门迈出了有意义的一步。本学期正式转组织部部长。同时非常荣幸的是同时被提拔上前网络协会会长,对于这个位置我顾虑颇多,主要就是自己的技术问题。学长打消了我的疑虑。本学期因入党考试成绩不佳,没有如愿转预备党员,成为我入校以来最大遗憾。总结本学期,紧张忙碌很累。
不得不提及一下,个别老师的行为,我称之为忽悠,能力上可比卖拐的赵本山,下可比黄海之深渊,整天就闪泡泡,请你相信,以后有段时间世界是属于80后的,请做一个实诚的人,这是我们80后世界的起码规则,做老师而不为学生想,做领导而只知出风头,内无一物,终会被看穿的。师德不存,何以为师,就算爬的在高,那也没有大气象,如终年不逢春的枯木。别老跟我们说现实现实,你也该读读哲学,考虑考虑人生的真实意义吧!老师不能让一位学生从道德方面敬仰,是最大的问题!学院个别goupi领导,长得高怎么不去打NBA?拿了点工作,还为难学生干部,你们拿的工资,就是学生缴纳给你们的,没有学生干部,你们工作有那么顺利?没有了学生,你不种田有饭吃,就凭你的那些气量?对着学生发飙,没几个学生不说像个黑社会地痞流氓的,今天学生大把,你还饿不死,不过你也就知道跟在其他领导后面,赚点槟榔一点好烟,没多少出息的。出息,懂意思吗??
开始离此刻最近一个学期的总结。本学期,继续带领组织部,做好每项工作。继续培养新的负责人,新的年纪总支。本学期开始确认了自己在网络方面前进的轨迹,就是参加蓝狐网络培训,费用颇高,但我认为值。在前几个学期的学习中,我充分感觉到了学校专业课程进度过慢,课程安排不合理,系部仍在探索,而我们就是探索实验上的小白鼠。在即将进入大三步向就业的时候,现在的时间尤为珍贵,为了坚持自己的梦想,所以我跟几个同学毅然参加了培训,在培训班,我们对网络的认识才逐渐以最快的速度清晰,自己也能把握好自己的方向,这让我们十分兴奋。为了少走弯路,我和几个理事会成员积极协助前网络协会的会员在专业方面的学习,现在这些事情让我觉得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学期末,协会的解散,长久打击着我,这是我在学校最大的遗憾。现实,再一次以实例让我知道它的威力,我有唯一一个办法,那就是适应。本学期,经过重重考验,最后正式转成预备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实现了我大学里又一人生目标。总结本学期,进步兴奋惊讶遗憾。
暑假没有回家,继续留长沙培训,尽管很累,但是还得坚持,暑假过的不美好,太多不顺意的事情像前几个学期酝酿的病毒,瞬间高密度袭击而来。庆幸的是我没有逝去,活了下来,我告诉自己努力注定自己会活的很好。
写到现在所在这个学期,大三了,我无比感慨,即将进入大三的时候我犹如在电梯上反向行走的人,刻意抵制时间的强霸,我不想进入大三生活。但那是徒劳的,大三如我想的那样,在开学不到两周送走了一批在一起混了两年的同学的时候,学习气氛像911的世贸大厦,轰然坍塌下来。我不愿,大三刚刚进入就是这样的现状,我一如既往参加着自己的专业培训课,学校不去上课的人越来越多,等我有机会去上的时候基本没有多少人还去上课了。走过大一的青涩,大二的明智,大三过早的离散已经成了必然。到现在为止,大三一学期过了十一周了,我无时不感觉到如身处冰窟,以前的激情没有了,以前的集体没有了,以前以前以前我所为之奋斗为之付出的都没有了,都离我而去了,我已习惯在空闲时间自己一个人呆坐在寝室看书对着电脑屏幕;我已习惯在没有空闲的时间一趟趟往蓝狐跑;我已习惯高兴的事悲伤的事自己一个人在嘴里咀嚼,滋味百般。也好,毕竟要走的人了,这是好的现象,自己走的时候也就无所放心不下,无所牵挂了,也罢,却也罢。
工院是作为过客的我们的一个驿站而已,我们在驿站休憩完毕了,那就来一阵大风,助我等无尽翱翔吧!
再见朋友,再见大学,再见工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