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实习报告

C语言实习报告|c语言编程小程序设计|c语言课程设计报告课程案例

一、实习目的

1。掌握在集成环境中编辑、编译、连接和运行C程序的方法。

1)运行TC

2)启动TC集成环境,输入一个源程序,编译并运行。

2。掌握单步执行、设置/去除断点,观察变量或表达式的值。

3)在该程序中按CTRL+F7单步招待并在观察窗口中查看变量和表达式的值。

4)设置/去除断点,继续调试。1、熟练掌握if.switch分支语句的使用。

2、熟练掌握for.while.do.while循环语句的使用。

3、熟练掌握函数的定义、说明、参数传递及嵌套和递归调用方法。

4、熟练掌握一维数组、二维数组、字符数组的定义、说明和使用方法。

熟练掌握结构体和指针的综合应用链表的操作

二、实习地点

北京交通干部管理学院计算机系机房十三号.

三、实习成果

熟练掌握TC集成环境的使用方法。认真编写实习报告和实习总结,描述实习操作和心得体会,总结在这次实习中的业务收获,作出自我评价。熟练掌握并应用TC程序设计的各个知识点。掌握结构体和指针的联合使用,学会链表的构造和常用操作方法,认真编写实习日志和实习体会。并通过各种途径查找所需资料,拓宽视野,培养自学能力。

四、实习心得

在短短一周的实习期间使我获取了不少新知识也巩固了许多老知识。我体会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无论面对学习中多大的困难,同学们都会帮助你,老师也会帮助你,大家就像兄弟姐妹一样。老师安排我们有具有的分工:

首先,在计算机机房里同学们积极的对C语言进行巩固与实习,老师热心的讲解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实习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同学们的任何。老师把我们分为几组,每一组十一个人,并且分配了具体的任务,在我们实习结束后每一组的同学都把自己组里的成果展示给大家一起分享,告诉大家编程的原理、方法等,使同学们既有动手能力,又能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然后同学们把自到自己的小组里,大家具体分工,你编这道题,我编这道题……我们不会的地方就去问学习比较好一些的同学,或者去问老师,老师和同学们总是那么的热心,只要你还不明白,不论你问多少次,老师和同学们都会耐心地给你细心的讲解,直到讲会为止。

最后我们把每天收获到的知识和心得都以实习日志的形式写好,最后交给老师。我们把自己的成果交给老师,就这样,这次实习圆满结束。

这次实习是有益的,它不仅让我们学习到了C语言的知识,更让我们学习到了同学们之间的那种团队精神,为我以后踏入社会工作准备了很多良好的知识与经验。

(本人水平有限,我们也正好交报告,是我今天用了一下午的时间才写好的,希望对你有用!!) --c语言实习报告的实例子

 

Copyright © 2007-2012 www.chuibin.com 六维论文网 版权所有